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期待和你一起骑自行车,当然,我不会骑,求搭载。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两小无嫌猜,同居长干里。

给你邮寄的明信片上是这一首诗。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会选这一张。其实没有理由,只是看到它的时候就想,这一张要留给你。如果非要理由,那就是我写在上面的话,旦你看了便知。我们自相识,便相知。你便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印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在我的梦里,还不只一次。上次看见一句词“朱伞青衣乌蓬,白墙灰瓦红灯,薄雾清风路人,涟漪惊晨,梦中人现红尘。”你是那江南女子,我曾想你会不会也这样一把油纸伞,一袭轻纱白衣从我的梦中走出来。好吧,我承认,我又做梦了。

 

相遇。

你我皆为学生。你在浙江,我在重庆。如果说要有个媒人,那么这个人就是新浪。新浪博客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去关注,不去闲逛,鲜少会遇见什么真正懂你的人。也不知道,怎么就遇上了你。你说,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缘分?我想应该是的吧。原来,它确实存在。以后咱俩的事情成了,感情还要给新浪封个媒人红包吧。厄,舍不得,还不如买好吃的给自己吃,哈哈哈。还记得那时候的我不敢觊觎你,你只敢偷窥我,你说,那会我们怎么就这么矜持呢。

 

相知。

那年,你毕业在即,而我也即将加入毕业生的行列。你仍然在浙江,我依旧在重庆。面对即将到来的大社会,你也曾茫然无措,也曾焦虑急躁。那时候的我,说着自己不曾经历过的鼓励的话语,却带着十分的真心。当我开始彷徨时,你已经安定下来。你用你自己的经验来宽慰我百转千回纠结的心理,当我说不想工作,求养活的时候,你毫不犹豫的说你养我。虽然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梦,但却心照不宣的温暖着彼此,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的心是怎样的。

 

相许。

不要误会。肯定不是私定终身,虽然我是这样想的,可是也得有人答应啊。无奈“凉”有情,“微”无意啊,就这么,一对神仙眷侣就这样硬生生的错过了,这真是天怒人怨,人神共愤的事情。好了,正题了,不能这么随便的二,不然以后你嫌弃我,我可怎么办啊啊啊。同为女子,我们都是生性敏感的人。曾记得当年的我们心里都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到最后却相继倾口而出,但结果都一样,伤心人自有伤心事,只有相互慰藉。当然,那时候还是你在浙江,我在重庆。幸好,而今的你,很幸福喜欢问你晚上是不是又坐自行车了,喜欢我们俩之间的小秘密,喜欢一有事情就骚扰骚扰你。虽然有时候等不到你的回复,但谁叫我一直都是单相思呢。哈哈,以后记得要对我好一点,这么好一个追求者,失去了可是你的损失啊,亲。

 

相守。

如今你已安定,而我虽依旧徘徊,却在努力找寻方向。只为以后的生活以及那一直提着却没法实现的梦。那就是,等到有一天,你在浙江,我也在浙江,你给我吃红糖麻花,带我去看桃花,一起去西塘玩….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抑或是你在重庆,我也在重庆。我带你吃麻辣火锅,领你看长江夜景,赏两江交汇,满城瑰丽;还带你去瓷器口吃我们这里的陈麻花,去洋人不多,游乐设施很多的洋人街;还可以去解放碑看美女,甚至我们可以手牵手逛逛我的大学,看看我曾经上学的地方,如果你喜欢,我还可以带你回老家,去爬巴岳山,听张三丰的传说….

 

原来我们还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原来我想的远比意识到的要深远,只是,佳期未定,相聚甚远。我曾想过,会不会等我们都已老去,却依旧是你在浙江,我在重庆,什么都只停留在梦想阶段。如果是那样,你会不会将我遗忘?我知道,你只会给我一个答案,那就是不会。虽相识于网络,但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在我看来,此“往”乃可做“网”,缚住我们,乃后一网情深。你说是吧?亲爱的微微。

 


 


 

上一篇:栀子花开     下一篇:豆腐和虾米的三生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