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何来远方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这个夏天异常的燥热,燥热的不止天气,还有人心。

 

有人已经通过夏令营保研了,他们是佼佼者,可惜我不是,我之所以不是佼佼者,是因为我前三年没有找到坐标没有为梦想付出过什么。或许还有一些机缘和运气,但是一切统统都还是与我擦肩而过了。

 

心之所以燥热是因为情绪总是会因这样或那样的消息失落,伴着一丝丝懊悔与难过,和着一些些祝福和不甘。然后用一些自我编造的阿Q精神自我安慰,完了再投入到书海中。我们总是喜欢把自己束缚在自己画的圈子里,走不出来,却又怨天尤人,左顾右盼,其实,错的是自己,追求了太多不该追求的名利,是那些虚幻的自尊把自己压得无法喘息。

 

每天早上伴着烈日去到院里,晚上随着星光回到宿舍,一天一天,和时间赛跑,和天气对抗,和梦想打赌。这是有无数人的战场,这却只是一个人的战争。在论坛里看到一句话“今天的生活是由3年前决定的,但是如果你今天还过着和3年前一样的生活,3年后你一样得这样过着。”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一路读书,从来都是周而复始的滚着车轮,很少停下来想想自己到底要去到哪里,等到有一天突然明白过来这不是我们所追求的生活,却发现已经偏离的太远,来不及回头,赶不及追寻,于是狼狈的尴尬的过着。生活不是用来重复的,我不想3年后还过着这样的生活,所以我要沉下心来,准备好一切来迎接这场战争。

 

王请吃饭的那天我故意喝了很多酒,想让自己醉掉,我不知道那种天晕地旋走起路来脚尖离地轻飘飘的感觉是不是醉的感觉。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我以前失去的,我现在追求的,以及我将来想得到的,我感觉从前浪费了很多青春和光阴,没有回头的可能,只有抓紧现在的脚步。

 

这几天自习室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人回家去了,条件是有点艰苦,可是想着前辈们都能坚持,为什么我们无法坚持。考研本就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经历,一笔财富。或许今后的人生有更多困难关卡,若想到考研都不曾害怕,还有和畏惧!如果可以我宁愿出去旅行一趟,最好是爬山,到达山顶后的那种征服感那种会当凌绝顶的成就感,也许会给我的坚持带来更多一份的动力。

 

我的目标是中山大学,因为广州那边有我未抵达的亲情,距离近一些,感受到的爱也就会多一些吧。一直很喜欢汪国真的《热爱生命》中的这一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梦想,这个词看上去这么近,那么远。但是为了它,我们心甘情愿硬着头皮向前闯,那怕头破血流。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趴着也要到达。是的,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篇:邂逅·胭脂     下一篇: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