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

首页 > 美文 > 情感美文/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校园恐怖事件接二连三。这几天小点点每次来我家第一件要说的事都是校园恐怖,校园事故,昨天,他们校园厕所有炸弹响声,同学们很惊恐。前几天,一个幼儿园出现事故,小朋友摔伤,嘴穿透去医院缝了四层,家长还算好,没找幼儿园事,但是幼儿园老师很纠结,觉得不应该出现此事。幼儿园老师亲口告诉我,因为这件事发生在他们班级。

小点点每次说校园不安全事故时,都很惊恐,其他小学生可能也是如此感觉。

记得我小时候上学,大约也是十一二岁年龄,每天要去离家四五里的大队学校上学,不等天亮就起床来,那时没闹钟,鸡叫二遍有人起床,一个村子只要有一个上学的孩子起来了,满村子喊叫上学的起床,上学三五成群,冬天寒冷,龙火取暖,每每到学校时天还没亮,可是,在我的记忆中没有起火事件发生。只是有一次起火,那是我上初一的事,学校勤工俭学,搞起了孵化室,我们班张建民晚上在孵化室值班,把马老师被子弄着,吓得跑到河南老家去,全校出动寻找那个坏小子。

那时,我们学校搞勤工俭学,学生为学校收草,打墙,去村子帮忙种棉花,收玉米,平整土地,根据农时去村里参加义务劳动

过去的事现在想起来挺愉快,今天,孩子们校园安全成了大事,常常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有人为的,也有不可抗拒力量。

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伤不起,因为现在是一孩化,对家庭损失百分之百。

 

我不知道每天校园都发生此类事件校长如何处理?为了证实小点点说的是正确的,我打电话咨询小点点学校老师,老师告诉我她还好。

 

上一篇:形单影只的路上     下一篇:你不够好,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