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秋季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场秋雨一场凉,北方平原的秋天正一步一步的逼紧。闲暇时,倚窗凝望着蓝蓝的天空更高更深。欣赏着漂浮的白云忽远忽近自由自在,偶尔有几只不知名的鸟儿掠过,也不知去哪里玩耍。空气少了夏天的潮湿,也像滤过一样清爽。     人们都说秋天是希望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是成熟季节。走过田埂旁,谷物的叶子开始泛黄,果实的头穗越垂越低。高粱憋红了脸正在向人们倾诉着什么?!玉米使出浑身解数丰满充盈着自己的‘作品’。果树上的果实开始纷纷逃离母体出去‘旅行’。看那一株株树木颜色比夏天绿得更深更浓,给人以凝重的感觉。望着这愈来愈浓的秋的气息,让我平添几丝丝感悟。     曾有人把春天比作新生的婴儿,夏天是朝气蓬勃的青少年,秋天便是稳重的中年人,而冬天就是慈祥的老人。人到中年的我正值人生的秋天,恰似此时此刻的秋天。对照人生的这面镜子看看霜染的鬓角,细细的鱼尾纹,还健康的身体,还有那逃离家的‘牵绊’的孩子,以及拼搏经营的家庭与工作,都好比此季。     可随着时间的流失,季节的更迭,用不了多久的时间,一场场风霜经过,平原上农作物停止生长而一片金黄,粮食很快会被人们收割归仓。浓绿的树叶经过霜打风吹,没几天的功夫变黄脱离树的枝干,飘向远方流浪,一阵秋风吹过,叶子陪风飘舞。看着飞舞的叶子、裸露的大地,那时我会更加惆怅,再过几年,人生的秋风吹来之时,有谁会陪我远行?!仰望遥远的天空,好想拥有白云的陪伴!低头看看赤裸裸的大地,你拿什么陪伴我!回眸随风飘舞的树叶,亦不愿意停留!凝望空空如也的房间,只有音箱里流淌的音乐和荧屏上漂浮的文字不离不弃,还好有你们的陪伴,使我不在孤单,不再寂寞。     人生的春天没来得及欣赏而匆匆溜走,人生的夏天在忙忙碌碌中也悄然离开,不知不觉中踏入了人生秋天的门槛,一年四季循环往复,可人生的秋季有来无回,没时间感慨,来不及叹息,把握现在所拥有的,尽情享受人生的丰硕季节。
上一篇:青春无悔     下一篇:君子之交淡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