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地存在着的人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喜欢念旧的女子。而那个我最信任的她总喜欢笑我傻,并说我们都是太感性的人,这种小情绪,是该彻底收起来的。毕竟,我们现在每天醒来要面对的,是这个现实得无比肆意的世界。     突然觉得,自己总是可以轻易令那些对自己充满期盼的人失望的。或者,有时候是自己伪装得比较好些罢了,于是,掩饰的容颜总是挂着淡淡的或者随意的笑。但是,当一个人时,那种孤寂夹杂着些许的无奈却都又一下子全部回来了。大多时候,每行一寸,都觉得好艰难,而且,眼前总是白茫茫的一片,于我,是一种永远没有归期的路。     “你说,越清醒的人,活着便会越累么?”     这是那天我问他的一句话,虽然我终于可以从他的笑容与淡定里解读出那个答案来了。但是,我突然不明了,为什么这个世界可以这样越来越物质了?而无论我们其中的谁,总不能完全从中抽出身来。虽然,我也总觉得只要给我一片清净安宁的地方,就可以够我呆上好些时间的了。但事实是,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个隐士,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是单独存在于这个世上的。     所以,最后我觉得:人,不是何方神圣,总有傻的时候。而我,却一直固执于这种无谓的疑惑里了。     在我的生命里,我总不停地思考,也不断地发觉:“人的心智成熟并不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纯简的人。”     做个纯简的人。于是,我开始把这个信奉为自己的另一种新的信仰了。
上一篇:想笑,大声的笑     下一篇:人生匆忙不如慢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