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自尊心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也许,如果女人深爱一个男人会奋不顾身地爱,宁愿舍弃全世界也要与之相知相惜相依为命。     也许,如果女人深爱一个男人会放弃自身的高傲,卑微到尘埃;只为那尘埃里能开出灿烂一生的小花。     很幸运,男人也深爱着女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从爱情亲情一直相濡以沫、相敬如宾,因为坚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男人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早出晚归为家庭奋斗。那么多年,一步步走来,有辛苦、有汗水、也有收获。     女人在一家公司做临时工,一直有些自卑于没有正式单位的薪水高、待遇好。总愧疚于有些影响了男人的面子。     可是男人一点也不在意,因为是有女人的支持与鼓励才有的今天,才有了今天的和睦家庭。     生活还在继续,女人的工作依旧很累。每天下班后还要煮饭、洗衣服、做家务。     当女人做家务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是否会觉得这也是一种理所当然。     给心爱的人做饭是理所当然,买菜也可以是理所当然。然而听从吩咐与安排并不是理所当然。女人的自尊心还是爆发了。     突然想到了这样一句话“女人的坏脾气是男人逼出来的。”或许有那么一些吧。     每个人都不应该处在永远的强势,也不能总处在被迫的弱势。     处在某个高度久了或许就会觉得理所当然,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忘记了怎样更好的相处。     理解与包容是与人相处最基本的要求,然而却很少人能真正做到这点。理解别人并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想通别人的行为与事情。而是用对方的思想站在对方的看问题,找出与自己看法的差异,及时的沟通与解决。     女人的自尊心在生活的这条河里,由棱形磨成了圆形,再由圆形磨成了带刺的球。保护家庭、保护自己,即使仅仅只剩自尊心。
上一篇:孤独=孤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