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之心不可无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一般初次打交道,我也许会给某些比较那啥的人留下一个软弱可欺的印象,这次团购雪票发生的事情,也或多或少会有这个原因:在我付钱之后,团购组织者竟然拒绝给我购买雪票的收据,这给我带来无穷多的麻烦,因为我怀孕了,只能退掉雪票,必须向雪场出示收据。

而且我之所以参加该人组织的团购,完全是为了帮她的忙,因为她那边少了一个人,而阿牛这边也在团购雪票,我们人数完全够了,所以我把自己挪过去替她凑人数。

这件事情上,我要吸取的教训就是,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注意从细节上观察他人,凡是那种特别注重物质利益,特别自私,而且口是心非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发生任何金钱上的联系,不过,话又说回来,这辈子,也没碰到过几个人品非常卑劣的人,毕竟那样的人是极少数。

昨天去滑雪,悲催的是,因为大风,雪场提早关门了,我们几个人郁闷地在雪场门口掉头,装作去旅行了一把,娃娃值得表扬,虽然很失望,居然没哭,嗯,小孩子就是教育出来的,以前发生类似的事情,他懊恼得不得了,号啕大哭,不依不饶,我跟他讲,这个事情不高兴了,别总钻里头想,哭也不能挽回啊!有这功夫,咱想想别的开心事情不更好?慢慢他就好了。

昨晚做梦,胎动了,而且全是传说中的女婴胎动的症状,美得我冒泡。

现在还没有我能够很确定的胎动,十八周,真是个懒娃娃。

我的胃口很差,任何时候吃东西,毫无口腹之欲的满足可言,我觉得自己必须摄入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才能保证母婴健康,所以把它们嚼碎了吞咽进去,如此而已。

前几天买了个榴莲,是我在蒙特利尔买的最好吃的一次,天哪!感谢这个榴莲让我找回吃的乐趣。

上一篇:感恩生活     下一篇:新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