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更好的我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有半个月的时间,我晚上睡得不太好。里面包含感冒的因素,更多的是对感情的忧思。但是昨天晚上睡得着实安稳,因为互示好感的暧昧结束了。我再也不用费心去猜,原来不管结果怎样,只要有了确定答案,我就会这么踏实。答案不重要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安稳的状态,不要贸然牵肠挂肚。
 我突然觉得自己对感情的态度宽容了许多。自己猜想,可能是因为看了很多聚散离合,可能是因为年岁增长,看问题也成熟全面了。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会揭竿而起,痛骂我亲爱的朋友。但现在,我却首先抛开道德的界定,设身处地为朋友的个人感受着想。所谓感情,应该是只要真挚就没有错吧。生活在社会群体里,是是非非便多了起来。既然事情都过去了,各自的生活都回归了平淡,再去责备当事人就显得非常过分。过去的时间里,他经历了足够的煎熬,受到了过多的伤害。现在,需要我做的,只要理解就够了。我发现自己真的大度了太多,自己都不敢相信了。
 第二个明显自查的事情是,我居然这么容易就可以和一个人拉开距离。因为感情不深呗,这个好理解。前段时间还很积极地跟我报告自己的行踪,只要对方说声对不起再见,我就可以在一夜之间,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恢复到友情线上。之后的关心,全部出自我对朋友的义气,而且毫不做作,真的是发自肺腑的关心。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豁达……实际上,我也真诚地待过对方,用半个月的精气神,去过于体贴,过于细致,甚至非常敏感地照顾着另一个人的情绪。我小心地传播正能量,自己吸收负能量,连同自己的一起,差点把自己憋出内伤。然而当我这么呕心沥血换来的是句对不起的时候,我居然也能那么大度,还在关心对方是否真的幸福。这真的是我么?这是恋爱模式开启的我么?那时候的我,不应该成为千年怨妇么?时间,居然可以把我改造成这个样子,我表示,很神奇。同时,好欣赏这样的自己。
 庆幸自己的真诚带来了对方的真诚。不管这真诚带来的结果是分是合,都是好的。至少还有友情存在,总比一切过后,发现是一场骗局来得要好。我抱着衷心地感谢,祝福这段暧昧,早死早超生。也祝福我们各自可以找到幸福。
 不能再说下去了,再说就要成天使升天了,哈哈。
 突然发现,这是一次愉快的结束,期待更愉快的开始。
上一篇:发现的心     下一篇:撂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