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鱼:爱不言谢

首页 > 美文 > 感人日记/2019-02-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昨晚,看完电视新闻,和往常一样,徜徉在博客里,访友人,赏美文,回复评论,让一天的疲惫在博客里化为快乐。23时40分左右,博文《徐徐清风献爱心,朗朗明月照库伦》下一则“新浪网友”的留言引起我的注意,大意是说:“刚才看了内蒙古电视今日观察栏目里介绍你链接爱心助学的节目,深受感动,也请你帮助我联系一个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朋友留下了电话和邮箱地址。

我立刻通过短信与朋友取得了联系。然后,我们用Qq交流:“新浪网友”网名快乐的鱼,是一位有博爱思想的先生,却非常低调。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单位、地址和真实姓名,他很淡定地告诉我,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帮助困境中的孩子读书。他已经资助了四个贫困学生,有的正在读大学。

我的感激无法言表,立即打开资料夹,找到去年年底通过老同学推荐、我亲自到学校调查、库伦旗白音花苏木先进中心校的贫困生任宪鹏的资料,给他发过去。他看过后当即决定资助这个孩子(去年同时调查了两名,一名女孩春林已经得到朋友太阳的资助)。

今天早晨上班之前,我们再次通过Qq交流了彼此的助学心得体会和想法。难得的是,我们在资助贫困学生这件事上,心得和想法竟然是那么一致!这更增加了我们彼此的信任,也让我觉得这份爱心的链接简直就是天意!

按照微笑的鱼的要求,我与任宪鹏的家长取得联系,请他到镇里来办了一张农行信用卡。下午,,当我把账号告诉微笑的鱼的时候,他立刻通过网银,给任宪鹏汇款500元,作为这学期的学杂费用。

我们从陌生朋友开始最初联系,到他把爱心款汇到贫困生的账号,还不到17小时!微笑的鱼这份博大的爱心和对我真诚的信任,让我深深地感动。同时,也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作为国贫旗的一名普通教师,一名普通职工,我为身边又一个困境中的幼小心灵得到爱心呵护而欣慰!

微笑的鱼始终没有接受我的感谢,他说:“只要孩子能身心健康地成长,快乐无忧地学习,将来对社会有用,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微笑的鱼,尽管你说爱不需要感谢,但我和我的孩子们却要心怀感恩,因为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把爱的呵护化作前行的动力!

爱,让心没有距离!

上一篇:童心为何不再有?     下一篇:平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