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的作文:此生无悔入华夏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国庆的作文/2022-09-2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天,也许有人会问,爱国是什么?别人也许都会说“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等等的慷慨陈词,但我只说一句:我是中国人!


      在别人听来,我的答案和问题八竿子也打不着,但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全都蕴含在这五个字中。


      泱泱华夏,有五千年之久的历史,其文化底蕴也居世界各国之首,但自从清末以后,中国人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就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的落后,我们的不团结,我们的懦弱!


      新中国建立以前,中国表现出的是软弱、无能,这都是我们内心对外国人的恐惧,直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接连造出核弹、导弹、潜艇、航母、战机、宇宙飞船等等。中国在世界上被霸占的地位,一点点被我们夺回,现在的我们也能够挺起胸膛大喊一声“我是中国人!”


      谁说中国人都是懦夫?谁说中国人不堪一击?八年抗战,中国军人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抗美援朝,解放军战士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连赫赫有名的日军、美军都被我们打败了,他们有什么资格评论我们中国人?


      对!中国这头雄狮站起来了,她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怒吼!最大的核电站、最大的天文望远镜、最新式的战舰,无不来自中国。有人评估过,没有了中国制造,全球只能撑半个月。由此可见,中国在全球的地位是至关重要的。


      五大文明古国,只有中国依旧五彩斑斓,这难道不能说明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民族吗?


      我的座右铭就是: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眼见着中国越来越富强,眼见着中国越来越安全,我很想说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