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征文]祖国受过的屈辱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国庆的作文/2014-10-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受过的屈辱,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祖国受过千灾百难才有了辉煌的今天。

  那是1985年4月17日,在日本马关,请政府签下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可恶的日本鬼子,尽然要中国赔偿他们两亿白银给他们,这是两亿白银啊,是亿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相当于日本年收入的三倍多。日本还乘热打铁,还要我们中国割让辽东半岛、台湾等附属岛屿给予日本。它们简直不可理喻。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因为日本是个岛国,随时会有沉下去的危险,为了能独占中国,不让民族毁灭,他们居然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29军拒绝了这无理的要求,他们竟然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这简直是无理取闹!

  1909年9月7日,在北京西班牙使馆,腐败的清政府又签下了另一条丧权辱国的条约,那就是——《辛丑条约》,签完了《辛丑条约》李鸿章吐血了,慈禧太后流泪了。可是这时身为老佛爷的慈禧太后竟在这时侯跑了,只留下可怜的中国人要赔偿白银4。5亿两,分35年还清,年息4厘,利息共记9。8亿两。外国人竟还提出在北京东北交民巷中国人还不得居住!凭什么,这时中国人的土地,为什么不让中国人居住。还要我们给德、日两国谢罪。可惜,只有一个答案:当时的中国人都是软骨头!

  在这么多的屈辱和耻辱中走过的是昂首挺胸的中国!是顽强的中国!是永远都不会因为挫折而倒下的中国!同学们,我们不求给祖国做多大的贡献,我们只求好好读书,给社会和养育我们的祖国一个会被,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六年级:张紫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