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夕的作文:农历七月初七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七夕的作文/2022-07-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古代的一种民间习俗,传说中隔着“天河”的牛郎和织女在鹊桥上相会的日子。现在我们国家称这个日子为中国情人节。在我们柳市当地有一个习俗,在这天家家户户都自己动手做米饼。


      早上,我和姐姐到奶奶家,一进门,我们就闻到一阵香味,我们就顺着香味走进了厨房。我看见姨婆在做饼,奶奶在煎饼。一个个圆圆的看起来非常惹人喜欢。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有甜的,有咸的,甜的是用黑豆和红糖,米粉拌起来做,咸的里面放一些馅料,肉,咸菜,香菇,虾皮等……


      我一边吃一边问奶奶:“奶奶,奶奶,我和姐姐可以一起做饼吗?”奶奶说:可以啊!


      之后,我和姐姐把手洗干净,就开始做饼,我们一开始不会做,就跟着姨婆学,把白色的米粉揉成一条条又粗又长的团,再把团瓣成一块块的,这些饼看起来很好做,做起来很难,我两就不做了。就用这些米粉做了一些动物和植物……奇形怪状的饼,有小兔子,房子,帆船,笔,眼睛......


      过了一会儿,姨婆过来了,看见我们做的饼,便说:“你俩别玩了,把这些米粉揉成一团让我做,这些事粮食,不能浪费,听了这句话,我和姐姐就把那些可怜的“小饼”揉成一团给姨婆做成了一个个圆圆的,白白的咸饼。


      今天过得着卡心,又有吃的,又有玩的,明年七夕节,我还要到奶奶家做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