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夕的作文:七夕,等你归来_12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七夕的作文/2022-07-2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窗外秋风四起,又一个七夕降至。倚着阳台凝望深邃的夜空,只见繁星点点洒满天际。一个人,默默地注视着远方,想着些许零零碎碎的心事。

  初秋的微凉,氤氲着一个多情的梦幻。那些属于青春的色彩,随着时光,已渐行渐远。然,那些所谓的爱情,已经深深植入到骨子里。

  七夕佳节,这个属于有情人的节日。凝眸着大街小巷摆满了红得耀眼的玫瑰。心,微微颤动。不过,那只是一瞬间的事儿。过去了,依然平淡如水。

  窗台边有一盆葱绿的铃兰,那是上个七夕节你为我买下的。整整一年光景,每天每夜,你用心照顾。就正如对我,时时刻刻,悉心呵护。

  “不要玫瑰,咱们已过了那个年龄,买点实惠的吧,你不是一直喜欢绿色吗?”你拉着我的手走了过去。

  是的,一直喜欢绿色,它象征着生命延续。所以,你毫不犹豫为我买下了这盆绿色。这个七夕,她对我点头微笑,那笑容里烙下你对爱的印痕。

  风摇曳着七夕的浪漫,匆匆拂过我的面颊,掠过我的心扉,在心底涌起温柔的悸动。放眼望去,银河两岸,一对苦尽甘来的牛郎织女终于厮守一起,不再分离,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守护着他们坚持不渝的爱情。

  天空,不知何时,淅淅沥沥地飘起了小雨。惊恐万状,有星星的夜空还会下雨?有点,不可置信。思忖良久,才蓦然憬悟,这是牛郎织女洒下的泪滴。

  七夕雨,雨七夕,在今夜,依然如此般地晶莹剔透。拾起一粒,揣在手心,一股风干的味道植入心田。

  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被人流芳百世。而在现实生活,牛郎织女已经不再是遥远的传说,更多的是携手并肩,辛勤耕耘,他挑水来她织布,用他们的汗水浇灌着属于他们的爱情。

  拥着这一份美好心情,守候在静谧的夜空下,任思绪漫过心海,泛滥成灾。仰望浩瀚的天际,聆听秋风私语,他们在诉说人间不变的情谊。

  有一种爱,勿需言语,用心珍惜。有一种爱,何时何地,永不言弃。相爱是缘,深爱是情。无论时空的距离有多遥远,爱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去。

  今夜,不要玫瑰点缀这个夜晚,不要浪漫撩开我们的心扉。只要心中有爱,每时每刻都是七夕。只要你平安归来,我心便安然。“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曾说,爱情贵在执着坚持,婚姻贵在用心维护,并非日夜相处形影不离,并非被时光的流逝和距离的遥远而淡忘,相濡以沫的彼此牵念就是根深蒂固的爱情。

  我坚信,尽管我们已不再年轻,可我们的爱,一直都在。风花雪月这些年,于我们而言,爱已落定在我们的心间。没有彼此的虚假与谎言,只有真挚的相爱与包容。

  去年的七夕节,写了很多关于思念的文字,今年的七夕,心境如此般的迥然不同。仿若积蓄了整个七夕的云朵,化成汗水溢满了这个不同寻常的银河湖畔。

  夜已深,月儿不知何时已经隐去了天边,鹊桥上的牛郎织女早已卷入了爱巢。可我亲爱的你,还未回来。因为生活奔波,因为工作忙碌。亲爱的,辛苦了。我会一直守着这盏孤灯,静静等你,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