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夕的作文:七夕今宵看碧霄_5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七夕的作文/2022-07-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


      今天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傍晚,享受完我家“牛郎”和“织女”烹饪的丰盛晚餐后,我们一家外出散步。


      漫步在公园的林荫小路上,爸爸轻声对我说,今天是七夕夜,牛郎和织女一会儿要见面的。在葡萄架下能够听到他们说悄悄话,还有好多喜鹊给牛郎织女搭鹊桥,让他们相见呢!我们走在这斑驳树影中,就全当是在葡萄架下吧。于是,我睁大眼睛,从树叶的缝隙中眺望夜空,歪看头竖着耳朵倾听,妈妈告诉我他们的位置。


      噢,真是太神奇了!我看到了茫茫无际的银河,在它的东南侧的一颗亮星就是牛郎星,位于它的两边还有两颗对称小星,三星呈一线。原来两颗小星就是牛郎用扁担挑的一双儿女啊呀!隔着银河,在天空的西北侧的亮星是织女星,呈纺锤形。


      “那鹊桥在哪儿呢?”爸爸妈妈都被我的问话逗笑了。爸爸告诉我,牛郎星和织女星虽然只有一“河”之隔,其实它们相距遥远,约16光年,根本是不可能相会的。


      夜里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梦中我变成了一只拥有魔力的可爱小喜鹊,飞向银河的鹊桥,让牛郎和织女全家得以团聚,真是开心极了!


      生活中,我们不仅应该有“美梦”,更应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付出辛勤劳动去搭建我们每个人通往幸福的“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