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征文]学会倾听_7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2016-05-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上帝给人们两只耳朵,一张嘴,其实就是要我们多听少说。

  倾听使人长学识,成语道“耳听八方”可比说嘴的“一腔热血”要多了不少。古人的智慧毋庸置疑,而往深了揣摩更觉有理:因为嘴只能阐述一人之理,而耳朵却可容天下之见,名人之言、民间谚语,世间的道理尽览无余,如此在聆听中我们便可学到更深更广得东西。故,会倾听乃智者之为,

  倾听使人进步,生活中我们常可见到为些矛盾而吵得面红耳赤的人,其实这并不能透过本质解决问题。生活中很多时候他人做错事并非有意,所以在恼怒时,更多的不因去说而是去聆听,聆听对方的理由便可了解对方当时的难处和事实原由,如此便可以尽早弥补更重要的是要联系事实来反思自己对事情的过错,以免下次重覆其辄。这样一来提高了自己的做事效率和能力也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和缺点的双赢,久而久之效果定非同凡响。故,会倾听者前途无量。

  倾听使人懂得感受自然,自然是人类的老师,懂得倾听自然懂得感受自然,便可以陶冶情操,完善个性,学会思考。一位着名舞蹈家曾说过“作为一名舞者,我更认为,我是一名观赏者。”这边是懂得感受自然的美。其实欣赏是一种很美好的享受,和一本好书是精神的享受;吃一顿好饭是味蕾的享受;而倾听一段美妙的自然声音便是耳朵的享受。

  我们可以在高山流水间聆听那潺潺的涓流,辨析它是刚刚划过鹅卵石、还是恰恰擦过了棱角分明的花岗岩、或是温柔的击上岸上的岩壁又笑着道歉溜回去了。我们可以在剧院中聆听那行云流水的琴声感受作曲家和演奏者的心声,或是听一幕歌剧感受那种悦耳的叙述故事的双重美妙。故,会倾听者会发现美。

  所以请学会倾听,会倾听者智慧,会倾听进步,者会倾听者懂得自然的美。请做一名世界的倾听者。

    初三:陈巧

  点评:作为年仅15岁的小作者而言,能够在刚刚开始的青春生活中感受到倾听的意义,这是首先值得赞扬的,这篇文章以议论文的形式展开论述,从倾听的三个作用方面展开文章,让读者也感同身受倾听的重要性,文章整体哲理性也较强,值得肯定!

  文章中不足之处在于,缺少相关的事例作为论点的辅证,论点固然可圈可点,但是没有一定的事例或者论据作为支撑,会使文章失色不少!

  建议作者在每个论点之后加上一两个小故事作为论证,如果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当然会更好,相信,你的倾听会让你更美!

  点评老师:沈霁月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