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爱好,快乐生活_5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生活的作文/2018-04-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爱好。也许,你喜欢看球赛,感受球赛带来的热血澎湃;也许,你喜欢拍照,留住这大千世界的感动与精彩;也许,你喜欢听音乐,体味歌手背后每一个独特的故事……我却喜欢我的爱好为我组成一个世界。

  偶有闲暇,便喜欢静静捧一本书阅读。阅一本小说,便会为作者笔下人物的悲欢离合而或喜或悲。印象最深的便是曹雪芹所写的《红楼梦》中黛玉葬花的片段了。葬花如葬自己,落花无人怜,随风逝去。住在贾府的黛玉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读一篇写景小文,歌手祖国山河的瑰丽秀景,想象那座山是否书中所写这样神奇,小溪为它添加了怎样的点缀。是否真有“两岸石壁,五色交辉,青林翠竹,四时俱备”这样的桃源?读书,我能走进人心,观遍天下景。

  看书时,每至兴起,便喜欢将自己脑海中的画面留在白纸卷上。对于执笔绘画的我来说,一张白纸就是一个混沌初开的世界,而我可以任意在这个世界添上任何事物。或高山,或流水,或飞鸟,或游鱼,或骄阳,或细雨,也可是微风习习……蓝天秋水可平分秋色,失意人与得意者可互相依靠,美女也可配乞丐平民……毫无章法,毫无顾忌。因为绘画就是要画出心中所想。

  当我可读书,可绘画,我便自成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很安静,可以慢慢感受小溪静静流淌过山谷的每一个地方,向深山诉说情意;可以细细倾听风吹过的声音,问问它是否带来了远古时候的痕迹;可以看看初生的小鸟,迷茫的它总有一天能翱翔于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