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杭州市率先在西湖景区推行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许多市民也开始不使用汽车而骑自行车上班。(1)从环保角度看,这主要有利于减少城市的__________污染。A.大气污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能源革命/2022-06-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2008年5月1日,杭州市率先在西湖景区推行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许多市民也开始不使用汽车而骑自行车上班。
(1)从环保角度看,这主要有利于减少城市的__________污染。
A.大气污染
B.水污染
C.土壤污染
D.白色污染
(2)骑车上班还有利于身体健康。体重80千克的金老师每天骑车(车的质量约20千克)上班“减肥”。若他以5米/秒的速度匀速前行,受到的阻力约为人与车总重的0.04倍,则他消耗的功率约为_______ 瓦。(g=10牛/千克)
(3)不同的运动方式,人体消耗的能量是不同的。由表中数据可知,金老师运动减肥的最佳方式是____________ 。
(4)5月份,国际油价突破每桶130美元。国内许多加油站前汽车排起了长长的车队,结合我国近年石油生产与消费量比较图,谈谈自行车公交化对我国能源发展的意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答案

(1)A
(2)200
(3)中速跑
(4)减少能源消耗,缓解能源紧张(或“调节能源结构”等其它合理答案)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2008年5月1日,杭州市率先在西湖景区推行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许多市民也开始不使用汽车而骑自行车上班。(1)从环保角度看,这主要有利于减少城市的__________污染。A.大气污…”主要考查了你对  【功率的计算】,【能源革命】,【能源消耗对环境的影响】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