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短文,将问题答案的序号填写到对应的横线上。A.小华和小明中午赤脚在海边玩耍,觉得沙子很烫。B.小华和小明跳到海水里游泳,感到海水比沙子凉很好。C.小华对小明说,

◎ 题目

阅读短文,将问题答案的序号填写到对应的横线上.
A.小华和小明中午赤脚在海边玩耍,觉得沙子很烫.
B.小华和小明跳到海水里游泳,感到海水比沙子凉很好.
C.小华对小明说,为什么海水会比沙子凉很多?
D.小明说,可能是海水的温度比沙子低.
E.傍晚她们又来到海边,仔细测试沙子和海水的温度,发现沙子比海水凉.
F.小明说,为什么中午海水比沙子凉,傍晚沙子却比海水凉?
G.小华说,可能是海水和沙子吸(放)热的本领不一样.
H.小华和小明取同样质量的海水和沙子,在相同的条件下分别用酒精灯加热,记下相同时间内海水和沙子分别升高的温度值;移去酒精灯,再记下相同时间内降低的温度值.
I.小华和小明在笔记本上写道:实验数据表明,海水吸(放)热的本领比沙子强.
短文的叙述中,
属于体验的有                ;属于提出问题的有                ;属于假设的有                ;属于描述实验过程的有                 ;属于结论的有                    

◎ 答案

A、B、E; C、F; D、G; H; I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阅读短文,将问题答案的序号填写到对应的横线上。A.小华和小明中午赤脚在海边玩耍,觉得沙子很烫。B.小华和小明跳到海水里游泳,感到海水比沙子凉很好。C.小华对小明说,…”主要考查了你对  【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