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做“探究导体中的电流与电阻的关系”时,采用了图(甲)所示的电路图。(1)请按照电路图,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将图(乙)中的实物图连接完整。(2)实验过程中,小丽

◎ 题目

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做“探究导体中的电流与电阻的关系”时,采用了图(甲)所示的电路图.

(1)请按照电路图,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将图(乙)中的实物图连接完整.
(2)实验过程中,小丽把电阻R由5Ω分别换成了10Ω、20Ω,每次闭合开关后,首先应调节 _________ ,使 _________ 保持不变,然后再记录电流表的示数.
(3)下表是小丽同学测得的三组数据,据此数据可得到的结论是: _________

◎ 答案

(1) 

(2)滑动变阻器的滑片;电阻两端的电压(或电压表的示数)
(3)当电压一定时,导体中的电流与导体的电阻成反比。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做“探究导体中的电流与电阻的关系”时,采用了图(甲)所示的电路图。(1)请按照电路图,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将图(乙)中的实物图连接完整。(2)实验过程中,小丽…”主要考查了你对  【探究电流与电压、电阻的关系】,【电路的连接】,【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