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同学想探究影响铅球掷得远近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如图所示,他以一支弹簧玩具手枪为实验器材进行了如下探究:(1)玩具手枪的内部被压缩弹簧伸长时,可以将子弹射出,此时弹簧

◎ 题目

小明同学想探究影响铅球掷得远近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如图所示,他以一支弹簧玩具手枪为实验器材进行了如下探究:

(1)玩具手枪的内部被压缩弹簧伸长时,可以将子弹射出,此时弹簧的______能转化成子弹的动能。
(2)手枪固定在某一高度,用同一颗子弹从枪口射出,以下是五次实验数据记录:

根据实验数据可以推测,小明探究的问题是:在相同条件下,子弹的射程可能和____________有关。
(3)分析数据,进一步得出结论:在相同条件下,枪管与水平面的夹角在______度(请填写具体数值)左右时,子弹射程最远。小明由此推想:相同条件下,铅球以这一角度掷出,掷得最远。
(4)小红同学认为,以上“探究子弹射程与水平夹角θ”实验方案还能再完善,可以进一步获得更准确的结论。你认为小明实验时还应注意事项是: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1)弹性势
(2)枪管与水平面的夹角θ    
(3)45
(4)弹簧被压缩相同长度,保持球射出枪口的速度相同(其它合理答案亦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小明同学想探究影响铅球掷得远近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如图所示,他以一支弹簧玩具手枪为实验器材进行了如下探究:(1)玩具手枪的内部被压缩弹簧伸长时,可以将子弹射出,此时弹簧…”主要考查了你对  【能量转移和能量转化】,【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