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紧急刹车后停止转动的轮胎在地面上发生滑动时留下的痕迹长度为1m,汽车轮胎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恒为0.2,重力加速度取10m/s2,问:(1)刹车时汽车的加速度多大?(2)刹车前

◎ 题目

汽车紧急刹车后停止转动的轮胎在地面上发生滑动时留下的痕迹长度为1m,汽车轮胎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恒为0.2,重力加速度取10m/s2,问:
(1)刹车时汽车的加速度多大?
(2)刹车前汽车的速度多大?

◎ 答案

(1)根据根据牛顿第二定律,F=ma
解得物体运动加速度的大小为 a=μg=2m/s2 
(2)根据2ax=vt2-v02
解得刹车前汽车的速度v0=2m/s.
答:(1)刹车时汽车的加速度为2m/s2
(2)刹车前汽车的速度为2m/s.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汽车紧急刹车后停止转动的轮胎在地面上发生滑动时留下的痕迹长度为1m,汽车轮胎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恒为0.2,重力加速度取10m/s2,问:(1)刹车时汽车的加速度多大?(2)刹车前…”主要考查了你对  【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与速度的关系】,【牛顿第二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