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体以vA从A点出发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经过时间t以速度vB到达相距为s的B点,则该物体经过距B点为25s处的瞬时速度为()A.3v2B-2v2A5B.3v2B+2v2A5C.2v2B-3v2A5D.2v2B+3v2A5

◎ 题目

一物体以vA从A点出发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经过时间t以速度vB到达相距为s的B点,则该物体经过距B点为s处的瞬时速度为(  )
A.
B. C. D.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

设距离B点为处的瞬时速度为v,则该点距离A的位移为,物体的加速度为a.

由运动学公式?v2=2as   

得由A到B过程:? =2as  

由A到距B点为处:v2?=2a×  

联立①②解得:

故ACD错误,B正确.

故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物体以vA从A点出发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经过时间t以速度vB到达相距为s的B点,则该物体经过距B点为25s处的瞬时速度为()A.3v2B-2v2A5B.3v2B+2v2A5C.2v2B-3v2A5D.2v2B+3v2A5…”主要考查了你对  【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与速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