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干簧管是一种由磁场控制的开关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只有声传感器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D.负温度系数的

◎ 题目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干簧管是一种由磁场控制的开关
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只有声传感器
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
D.负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在温度升高时电阻减小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传感器是指将非电学量按照一定规律转换成电学量的元件,干簧管是在玻璃管内封入了两个软磁性材料制成的簧片,当有磁场靠近时,两个簧片被磁化而接通,起到了开关的作用,故选项A正确;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了在它的控制电路中既有光传感器又有声传感器,故选项B错误;光敏电阻是用电阻率与光照强度有关的材料制成的,当其被光照射时,电阻将发生变化,故选项C正确;用半导体材料制作的热敏电阻,在温度升高时,导电能力增强,即电阻减小,故选项D正确。所以本题应选B选项。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A.干簧管是一种由磁场控制的开关B.楼道里的灯只有天黑时出现声音才亮,说明它的控制电路中只有声传感器C.光敏电阻能够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D.负温度系数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