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运用一》其它杂项之一

老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

  这一段时间,过的比较悠闲,没事就上上网、喝喝茶,倒也过的挺充实。

  偶然间,看到一张漫画,标题叫做“厨房大战”,后面还打了一个括号:爆笑。单击一下,进去看看。不看也罢,一看,又让我厌恶起这个社会来。

  其实画面很简单,就是一个手持菜刀的厨师,正在向一只鸡砍去,却冷不防被鸡手里拿的棍子敲中了脑袋。但是,在倒下的那一瞬间,刀,还是插进了鸡的脖子。

  看完以后,觉得很悲哀。鸡,固然是弱者。也许,它就是这个命,生来,就是让人类吃的。现实生活中的鸡,不会反抗,只能无能为力的眼睁睁看着刀插进自己的脖子,却不能自救,最后无奈的死去。但在漫画中的鸡,却可以算得上“勇者”。

  更为厨师悲哀,这个,大概是强者吧。厨师,他怎么也想不到,那些平时任他宰割的鸡,在这种时候,居然会反抗,而且反抗得那么有力。

  不要以为弱者不会反抗,他们也许不想反抗,也许只是有某种因素而一直忍让,当他们反抗起来,哼哼……不要不相信,你把狗逼急了,人家还会跳墙呢!

  这个人类世界没有弱者,不要欺负那些你认为是的“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