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近视防控科普宣教作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5-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焦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专业引领、政策推广、科普宣教作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5月18日,在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第二届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举行第一次集体备课。

    此次集体备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宣讲团副团长、专家宣讲团团长瞿佳教授主持,集体研讨2022年版4个不同类别宣讲课件、《近视防控30问答》。

    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资格审核,于2022年2月24日公布第二届宣讲团成员,共227人。同时公布了50所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成员高校名单。

    专家宣讲团顾问提出近视防控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为第二届宣讲团的宣讲工作提出建议。专家、教育部门负责人、校长和园长4个宣讲团团长分别对新发布的4个不同类别宣讲课件进行备课小结和经验分享。温州医科大学大学生近视防控科普团代表汇报中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联盟成立以来的宣讲工作。

    针对广大儿童青少年和家长普遍关注的近视防控热点难点问题,此次备课首次发布《近视防控30问答》,并作示范宣讲,专家宣讲团多位专家对该课件发表建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