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1-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焦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天,国家语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语言文字工作战线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田学军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推动语言文字惠及人民大众;坚持自信自立,坚定走中国特色语言文字事业发展道路;坚持守正创新,实现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坚持系统观念,构建语言文字新发展格局;坚持胸怀天下,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田学军强调,要高质量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探索数字化赋能语言文字事业新举措,加强语言文字交往交流合作,构建语言文字工作治理新格局,奋力推进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民委、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共青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代表,语用所、语合中心、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发言。部分国家语委委员单位、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北京市教委、部分京内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