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水:百名信息员参加新闻宣传与写作公益培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1-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汪建明) “这样的培训太实用了!”这是参加每周一期新闻宣传与写作公益培训后通讯员说得最多的话。自今年10月29日开始,中国教师报开启全国通讯员公益培训,带领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300余名通讯员一起学习如何写好教育新闻。陕西省白水县教育局借此机会,特别组织外宣办公室人员、各校分管宣传干部、信息员以及部分喜爱写作的教师百余人同步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区域和学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中国教师报编辑记者经过精心打磨,推出系列新闻写作课,目前已推出4期,先后聚焦“讲好教育故事”“发现新闻选题”“写好通讯”“写好消息”等主题,从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入手,结合具体写作案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新闻写作方法、一线教育选题挖掘、不同题材新闻写作技巧等,为全国教育通讯员送来了一场新闻写作“及时雨”。

    据了解,培训期间白水县各单位信息员认真参与、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及时合理、内容简明具体、方法有效实用,不仅能帮助一线教育工作者提高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还能增长信息员的业务素养和宣传技能,对提升区域教育社会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建好信息员队伍,更好地展示白水教育经验、讲好白水教育故事,为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白水教育力量。”白水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小龙表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