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教育 服务社会 福建教育出版社新书推荐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12-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新时代农村制度供给观察》

    作者:高云才 著

    定价:96元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推荐语:本书通过《人民日报》记者的视角,对新时代农村制度供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观察和梳理,呈现“三农”问题的核心思想,通过鲜活的案例诠释制度供给的内容和作用。既有宏观政策出台背景的介绍和解读,又有具体产业政策的剖析和实施效果的呈现。

    《南音雅艺:三十三堂课》

    作者:蔡雅艺 著

    定价:120元

    出版时间:2022年11月

    推荐语:本书是一本颠覆传统教法的通俗南音启蒙图书,“非遗”南音代表性传承人蔡雅艺将名曲《山险峻》极简地分解成三十三堂课,让普通人在家学南音成为可能。

    《数字化学习方法论:课程设计与开发指南》 

    作者:〔意〕碧翠斯·吉拉尔迪尼、亚斯米娜·蒂索维奇 著 盛群力、钟丽佳、李雨欣 等译

    定价:34元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推荐语:本书旨在为参与设计和开发数字化学习项目及产品的专业人士提供指导。作者以成熟的ADDIE教学与培训设计模型为理论基础,结合联合国有关机构在研发数字化学习课程的经验,分析阐释数字化学习背景下课程设计与开发的具体步骤。

    《中国教学思想史专题研究》

    作者:李森 王天平 主编

    定价:55元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推荐语:本书按照中国教育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着眼教学问题,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选择一个能体现时代特色的教学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全面梳理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教学思想,包括《学记》教学制度思想及历代典型教学思想,为中国特色教学论的构建提供特殊的历史视野,也为当代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参考。

    《家常课对谈》

    作者:管建刚 等著

    定价:29元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推荐语:由管建刚领衔的家常课提出“刚需作业不出课堂”,与“双减”政策提出的“小学生基本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吻合。家常课是如何着眼“课堂增效”实现“课后减负”的?管建刚对话家常课一线实践者,从一线实践者的角度解析“习课堂”示范、激励系统、时间管理、任务单讲评、习课等。

    《青春期亲子沟通指南》

    作者: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 编 叶一舵 吴其旺 主编

    定价:39元 

    出版时间:2021年10月

    推荐语:本书从心理学的角度引导家长了解和解决孩子与父母沟通不畅、亲子教育难等家庭教育问题。从“解密青春期生理密码”“疏导青春期躁动情绪”“培养独立人格”等六个方面入手,通过案例分析、沟通指南等方式,针对性解决具体问题。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用一本书读懂中国     下一篇:90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