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重点图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学党史树理想学生丛书
    该丛书的宗旨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自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丛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学生通过历史故事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深远。
    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丛书
    该丛书共3册,分为小学生版、初中生版和高中生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丛书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心理特点编写,结构上螺旋式递进、一体化设计,内容上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重点领域安全和新型领域安全等知识,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
    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丛书
    该丛书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基本内容和框架,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进行整体设计,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的革命精神,意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丛书坚持真实性、可读性、生动性、时代性、实践性,有助于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中小学爱党爱国教育 音乐系列图书
    为弘扬革命传统,鼓励中小学生唱响爱国歌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人民教育出版社推出了《我向党来唱支歌》《在灿烂阳光下》《井冈杜鹃红》《“唱响百年”爱国主义原创歌曲集》等系列音乐活动主题图书。通过传唱爱国主题音乐作品,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中华经典诗词分级诵读本
    该丛书为“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成果,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编写,共分为十二级,对应义务教育一至九年级和高中三个年级。丛书收录先秦以来经典古诗词近1000首,运用先进语言信息技术进行难易度分级,特邀著名画家为诗词创作国画,并配有知名民乐演奏家的伴奏曲、著名诵读专家朗诵的诗词音频,APP可供读者查阅书籍内容、自测诵读成绩。
    红色经典阅读丛书
    该丛书通过红色经典作品,引导青少年发扬红色传统,增强文化自信,让红色精神成为青少年的前进动力。丛书涵盖诗歌散文、传记与回忆性文章、小说、剧本等多个文学艺术门类,主要选收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初期的各类经典之作,其中不少篇目曾入选中学语文教材、读本。
    中国学前教育史料集成
    该丛书为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由著名教育史专家喻本伐教授领衔主编,是首套反映我国近现代学前教育全景的史料集成。该套丛书已出版六卷,系统梳理了清末新政时期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我国学前教育在曲折中发展的历史,展现了这一时期学前教育办学制度、实践探索、教育思想的发展脉络,为研究我国近现代学前教育发展提供史料,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体系提供历史借鉴。
    “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丛书
    该丛书系“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成果,是首套论述和阐发创生于中国本土的教育学派——“生命·实践”教育学派创始人叶澜教育思想的大型丛书,详细记录了具有中国立场、中国传统、中国风格的“生命·实践”教育学派的创建过程,“生命·实践”教育学思想体系的构建及其对中国教育学的独特贡献。
    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丛书
    根据《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编写,为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健康观、安全观,帮助学生养成健康文明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自觉采纳和保持健康行为,为终身健康奠定坚实基础。包含五大领域30个核心要点,梳理了学生安全健康教育的2000多个知识点,内容根据学生年龄分类,专业、全面、丰富。丛书共12册。
    少儿国学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国学名家、名师及名校作者全力打造了该期刊。期刊分为低年级版和中高年级版,面向6—12岁学生,是配套小学传统文化教育的学生期刊。根据《少儿国学》内容编制的有声读物《声声入耳——少儿学国学系列》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