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数百万学生“云端”打卡红色基地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余杏 李微微)近日,首届“岳麓书会”重点主题活动之一“培根铸魂 复兴有我——中小学生‘打卡红色基地,云听百年故事’”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启动,全省数百万名中小学生一起“云端”打卡红色基地,赓续红色基因。

    “岳麓书会”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就是“岳麓书会”的延伸。活动现场,雨花区砂子塘小学、雨花区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带来红领巾说唱《中国少年》;长沙市雨花区南雅双语实验中学学生带来舞蹈表演《脊梁》;湖南教育出版社为到场的每名学生赠送一本课外阅读书籍《我们这十年》,希望大家都能“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此次活动特邀请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的优秀讲解员为广大中小学生讲解红色革命故事。立足“云端”,学生在韶山小山村聆听少年毛泽东的读书故事,在湘赣边界的井冈山见证星星之火燃起。“让革命精神和红色故事进校园、到课堂,旨在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接力民族复兴大任。”湖南教育出版社社长刘新民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