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德委员:清理班级群中与教学无关的任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宇阳)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表示,中小学班级群中与教学无关的网络任务亟待清理整治。

    杨建德调研发现,中小学班级群内存在许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网络任务,部分企业或行政部门通过学校,将网络信息传播任务布置给教师,教师布置给广大学生及其家庭。

    杨建德建议,严格甄别筛选需要在班级群内传播的网络信息,杜绝群内知识内容的难度与当前年龄段学生接受程度不匹配的问题;从上级部门单位出发,采取管理措施,研究制定中小学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制度,落实学校信息发布审批主体,明确审批职责,规范此类信息在校内的传播,以减轻学生、家长与教师的负担。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