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轩委员: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梁丹)“总体上看,我国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数量不足、来源单一、结构性矛盾突出、专业化水平偏低的问题还很突出。”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孝轩表示,应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李孝轩建议:一是完善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标准体系,整体设计职教教师资格体系框架,“双师型”认定要规范技能等级证书、技能比赛奖项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采用;二是提升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培养层次,提升培训效果;三是深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管理改革,优化固定岗与流动岗相结合的职业教育教师管理体制机制,将一定比例的流动岗聘任权完全下放到职业院校,完善多方投入机制,提高流动岗教师的课酬标准,完善行业企业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和支持机制。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