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络正能量涵养青少年身心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快评

    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以优质新媒体内容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不断走高,让人惊喜,但同时也带来一系列问题。互联网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在未成年人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

    强化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是全社会的责任。出台防沉迷模式等措施固然重要,但在手机成为一种“新器官”、网络成为人类“第二空气”的背景下,我们无法强行把青少年与网络隔绝,更不应这样做。在“防”之外,不妨多尝试“疏”的方式,以优质新媒体内容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揭晓,“银发知播”群体榜上有名。他们退休后仍坚持在短视频平台上传播知识,可敬可佩。

    别把网络当作洪水猛兽,关键是引导,引导各方生产更多健康、向上的优质内容,从而更好激励青少年成长。(本报评论员 杨三喜)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