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儿童购票标准是时候往前迈一步了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快评

    全国人大代表刘希娅:建议以年龄核定儿童票

    长期以来,各行业普遍“按身高”售卖儿童票,但身高的具体标准却并不完全统一,容易引发争议和矛盾。2023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启了“按年龄”标准或“按身高”标准的“双轨制”购票方式,最大限度地保障儿童权益,备受好评。可见,更大范围推进儿童购票标准的升级,是时候往前迈一步了。

    正如全国人大代表刘希娅所说,铁路部门“双轨制”售票方式,体现了对儿童权益的尊重。这一标准也应推广到景区、公园等公共场合,让儿童享受应有的福利。当然,标准的统一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文化和旅游局、立法机关、物价局等部门协同调研并督促各行业改进。从更好保障儿童权益的角度出发,还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凝聚更大的共识。(本报评论员 刘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