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新征程上,民营经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杂音、噪音。在部分民营企业中间也存在着对国家政策的不正确认识和不准确理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性。

    从福建到浙江到上海,谈起自己多年地方工作经历,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我是一贯支持民营企业的,也是在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干过来的。”

    2016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调“三个没有变”,首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我在现场聆听,至今记忆犹新。”再次参加联组会,来自民建界的孙东生委员难掩激动之情,“您的重要讲话及时消除了社会上对发展民营经济的疑虑和民营企业家的顾虑,大大增强了市场信心,我国政商关系也发生历史性变化。”

    迎着委员们热切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语气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如何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如何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回应社会关注,逐一详细论述。

    “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掷地有声的话语,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新征程上,妇女是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在政协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中国全体妇女的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尊重和关爱妇女,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征程上,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

    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这一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未来。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必将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中成为现实。

    在政协联组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思考发人深省——

    “只有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在江苏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江苏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复兴征程东风浩荡。

    今天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