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琼丽代表:在中小学推行午休“躺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李柯)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教师张琼丽发现,我国绝大多数非寄宿制中小学缺乏午休设施,学生多是趴在课桌上午睡,影响睡眠质量。她建议,在全国中小学推行“趴睡”变“躺睡”,充分保证中小学生实现优质午休。

    张琼丽建议,教育部出台相关政策,在原有“睡眠令”的基础上增加“中小学午休管理”细则,将中小学生“躺睡”作为一项硬性措施,统一推广、分类指导,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并将实施情况纳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考核;中央和各级财政设立“中小学校园午休设施”专项资金,为中小学生在校午睡所需的场地、设施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各地教育部门应指导学校加强午休管理,引导学校、教师、家长更加关注孩子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