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为山委员:利用公共文化设施拓展美育资源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赵岩)“美不是局限于美术、音乐等,而是科学、历史、人文、艺术、体育等综合生成的美,是一种‘大美’,最终是精神的美。”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建议,各级各类学校应进一步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拓展美育资源,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

    吴为山建议,学校要充分利用社会公共文化设施,把美育课堂开到美术馆、博物馆、大剧院等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里,让经典艺术作品为学校教育服务。同时,把优秀的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请到学校去,担任美育指导教师。“学校教育应该引进优质资源,同时要走出校门,让社会的美,自然的美,人民豪迈的美,江山壮丽的美,艺术博物馆、美术馆里那些艺术的美、历史的美,成为学校的‘大美’教育资源。”吴为山强调。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