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颖春委员:深挖本土资源开展生态文明教育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中国民族教育》记者 吴绍芬 李景)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贺颖春认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可忽视的路径之一,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迫切需要增加青少年在地化的自然体验。

    贺颖春建议:一是深度挖掘本土资源,开发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主题课程,编写生态文明教材,开发与课程适配的教具,有针对性地组织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二是设立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创建“科普教育基地”“物种基因库”“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等生态文明教育品牌;三是打造专业运营服务团队和师资队伍,培养教师的专业讲授解说能力、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执行能力、课程优化能力;四是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鼓励高校设立生态文明教育专业,培养研究型人才;五是加大数字化平台建设力度,构建开放共享的资源数据库。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