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午休躺睡走进更多校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评论员快评   

    全国人大代表陈玮:创造条件让学生午休躺睡    

    中小学生午休时趴着还是躺着,看似睡眠姿势的小问题,实则事关身心健康,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创造条件让学生午休躺睡,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陈玮的建议再次冲上热搜,折射出家长对孩子午间休息好的期待。

    随着“双减”政策的推进,课后服务在中小学实现全覆盖,学生在校时间相应拉长。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午休,学生学习状态必然大受影响。现实中,很多学生午间多趴在课桌上休息。从医学角度看,弊端不少。    

    虽然学校的空间有限,但躺睡并不是实现不了。采购午睡垫、配备午休柜、改善各教室和功能室条件、完善午睡管理制度……因地制宜,灵活处理,不少中小学校已帮助学生实现了舒心躺睡。   

    让学生午休躺睡,是一项充满温情的关爱工程,各地政府、学校乃至社会应积极行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不断更新学校建设标准和教育督导内容,既要有对老旧学校和场地有限学校的改造扩容计划,又要在新建学校时将学生午休环境建设纳入规划之中。(本报评论员 刘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