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学生手账记录重庆:重庆除了上坡就是下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16-01-3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来重庆游玩过的网友总有记录这个城市的创意方法。近日,来自杭州的一个大三学生“爱笑的施人”在微博上传了一组手账照片,她用这种特殊的日记方式,记下萌萌哒的重庆。

拼贴图画装饰游记

记者在“爱笑的施人”微博上看到,她共上传了4张照片,记录的是自己在重庆7天的游记。和普通日记不同,这份游记有笔记,有图画还有剪纸贴画等装饰,一下就能吸引眼球。“这也被称为手账。”她解释,手账其实就是在记事本子上拼贴图画以装饰记录生活。

昨日,记者联系上网友“爱笑的施人”施小姐,她今年21岁,在杭州一所高校念大三。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来重庆,总共玩了7天,记录了在重庆的点点滴滴:同学带她坐了长江索道,被洪崖洞的夜景征服,吃了正宗的重庆火锅……这份游记手账也是一份愉快的回忆。

21岁的蒋艺是大渡口人,她是施小姐的同学,这次充当了一次导游,“同学的点评原话是,重庆除了上坡就是下坡。”

重庆餐饮都很“傲气”

施小姐说,自己是一个吃货,一直对重庆很向往,这次是在重庆同学的邀请下来玩的,有地道重庆人当导游,她也玩得相当开心。

“重庆餐饮人的自信给我印象太深了,他们骨子里就对自己的食物很有信心。”施小姐说,一路下来,她看到很多餐饮店都要排队等着,老板们似乎都很“傲气”,脸上似乎都写着“待会你吃了,就知道这点等待是值得的”。无论是重庆火锅,还是江湖菜,都没有让她这个吃货失望。

在手账中,施小姐用“红油”、“火锅”、“夜景美”对重庆进行了总结,用一种特殊的日记方式,记下萌萌哒的重庆。

她说,自己从小有记录日记的习惯,手账大概是半年前开始玩的。和普通的日记不同,手账更卡通更加生活化。“我这份手账还不算最完美的,大家要玩手账游记的话,还可以将交通票、门票等搜集起来用于装饰。”

链接

手账怎么玩?

制作工具:一个漂亮的记事本、剪刀、美工刀、贴纸、彩笔、胶水、纸胶带、尺子等等。

制作材料:宣传册、地图、门票、小票、车票、机票皆可,还可以配上自己打印的照片、旅途里的拍立得相片等。

制作技能:会剪纸、贴东西就行。擅长画画、排版和色彩搭配,写字好看的更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