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智慧校园建设规范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北京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正式发布。北京市教委明确将把《建设规范》作为促进北京数字教育发展的有力牵引,在政策供给、经费保障、标准支撑、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对照《建设规范》评选出100所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

    《建设规范》明确智慧校园的基本内涵、层次架构、主要内容和配置标准,分类指导中小学、高等学校结合办学实际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激发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活力。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宇辉说,未来北京进一步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要以教育数字化建设更加公平的教育,进一步推进跨学校、跨区域的资源共享,让每名学生都能平等地获得优质教育资源;要以教育数字化建设更有质量的教育,促进教育教学方式深层次、系统性变革,进一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以教育数字化建设更加开放的教育,利用数字技术,搭建典型应用场景;要以教育数字化建设更加协作的教育,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共同研究、积极实践和主动参与北京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