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推动中小学生体重控制工作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张大为)日前,北京市门头沟区2023年首期中小学生体重控制师资培训班开班。门头沟区37所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师、保健教师和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工作人员将在接受北京体育大学专家团队的专业培训后上岗。

    此次培训依托门头沟区中小学校园体重控制项目实施,为期4天。设置了校园体重控制、体重管理与健康的关系、能量消耗与减重、减重膳食指南、体质与健康、运动减重的风险预防与控制、运动处方及行为改变策略等内容。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经结业考核合格后,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体重控制经验和方法,推动全区中小学生体重控制工作。

    门头沟区中小学校园体重控制项目自2021年9月起实施,内容包括开设校园体重控制选修课、在线运动营养指导、体重控制师资培养、课间操训练等。项目着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实时联动的学生体质健康教育模式,树立“科学饮食、合理运动、良好生活方式、持续监测”的健康理念,从教学环境、教学氛围、教学技能等多维度实施,强化学生的参与度和体验感。目前,参与项目的100余名超重肥胖学生在保持身高和骨骼肌正常发育的同时,体脂率、BMI和体重数据平均值呈现稳定下降趋势,最早参与课题的部分超重学生各项体重数据已回归正常指标区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