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推行中小学入学“一网通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4-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施凯)4月18日,湖南举行湖南省中小学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启动仪式,宣布“湖南省中小学新生入学在线报名平台”上线,在全省全面推行中小学入学“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

    在线报名平台上线后,在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湘易办”超级服务端“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专区“入学”主题应用场景,集成各市州现有入学报名系统形成统一入口,共享个人户籍、不动产登记、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居住证、社会保险 等信息数据,实现数据线上校验、关联对比和精准核查,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满足城区小学入学、小升初等不同群体的入学在线报名需求,实现中小学入学“一件事一次办”“一网通办”。

    办事群众在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湘易办”超级服务端上注册、登录后,进入相应市州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并可自动及时向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送个人户籍、不动产登记、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居住证、社会保险等核验信息,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及时完成核验工作,同步将核验结果反馈给事权地业务系统,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按流程并根据申请人核验信息开展新生入学审核审批工作。

    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郭建国介绍,数据共享核验的方式,使办事群众不需要对上述材料进行相关证明,也不需要到学校现场确认,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或者不跑路”的目标。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可加快审核进度,提升服务效率,有效为基础教育学校和教师“减负”。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