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日前,以“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为主题,全国妇联、教育部正式启动2023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家长代表、中小学校长、儿童校外活动阵地负责人从各自角度就“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话题进行分享。在“家庭教育第一课”环节,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研究员孙云晓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分别围绕“好的生活才是好的教育”和“家长的自我修养及养育”作讲座。

    据介绍,宣传周活动将汇聚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力量,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各地妇联组织将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开设一批线上线下家长课堂专家讲座,展播一批家庭教育指导精品课程,举办一批亲子阅读、亲子科普等主题实践活动,宣传一批科学教子家庭典型和家校社协同案例,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家长在参与活动中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在日常点滴中培养孩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