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研讨会”召开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 2023年“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研讨会”日前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研讨会由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国教育学会、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管理部门和教科研机构相关人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共约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开放、融合、共享:新时代中国特色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创新”,组织了主旨报告、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多个环节。与会人员从理论探索、政策解读、体系构建、实践创新等多个视角,探讨了家校社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路径。山东省介绍了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中的探索实践,中国教育学会介绍了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上开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新格局、立德树人的时代内涵与落实机制等作了主旨报告。

    会议还对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观摩,来自天津市、重庆市、陕西省西安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乳山市等地的中小学、幼儿园及相关社会组织交流了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实践经验。

    (时晓萍 王治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