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线上讲座 培养国际金融法学人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积极推进国际金融法学人才培养创新,以法学名家讲座的形式为国际金融法学专业教学提供具有专业前沿发展和现实实践意义的指导,帮助国际金融法学专业学生不断拓展专业知识面、提升专业实践应用能力,从而有效促进国际金融法学人才的专业综合发展。

    根据国际金融法学专业的应用需求,拓展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面和实践视野

    学院组织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法治人才培养前沿名家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众多法学教授开展线上教学和讲座。国际金融法学专业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会,获得了国际化的法学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上的有力指导,拓展了专业学习视野,也强化了对国际金融理论实践的认识。

    在全球治理和国际金融发展背景下,国家和企业对国际法学金融人才的要求更加专业化。学院开展国际金融法学线上教学讲座,邀请法学教授以亲身的教学和实践经历,为国际法学金融专业学生提供全面的专业前沿理论和行业资讯,在内容上实现与我国金融和金融法学的有效联系。这有利于学生在专业理论学习中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应用意识和能力。学院引导学生重视关注现实金融发展动态和国际金融法学实务,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提供现实应用化的指导,从而使学生明确自身在国际金融法学专业中的就业和发展方向。国际金融法学专业线上教学讲座为学院国际金融法学教学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同时也推动国际金融法学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了解国内外金融法学之间的相似与差异,从而在比较学习中获得全方位的国际金融法学理论与实践认知。

    开展国际金融法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促进法学教学模式创新发展

    学院开展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法治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以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国际金融法学人才的创新培养。国际金融法学人才培养计划采取中教和外教联合授课、线上和线下联合辅导的创新教学模式,强化学生对于国际金融法学理论的全面学习和深刻理解,并且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为学生的国际金融法学专业学习和实践提供科学化的指导。以线上教学讲座的形式开展国际金融法学联合教研,针对国际金融法学课纲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详细的分析,并且开展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促进法学教学形式的有效创新,不断提升国际金融法学线上教学的质量。学生的实时教学参与也为本次教学讲座提供了重要的讨论议题,从而促使学院以更加科学化的教学课程设置和讲座内容安排提升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国际金融法学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引导学生重视国际金融法学相关外语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对学生参与跨国国际金融法学实践有着重要的发展指导意义。学院着眼于国际金融法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要,以专业教学和人才发展的要求,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金融法学实践基本素养,为学生在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中的实习与就业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以国际金融法学案例强化学生的责任感,优化学生的法律实践方法

    国际金融法学的专业特性决定了学生必须具备优良的职业操守和专业素养。学院邀请法学教授开展线上教学讲座,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全球金融和国际金融法学的发展趋势与要求。推动学生积极思考国际金融局势下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学生不断强化国际金融法学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以自己的专业应用服务于国家的金融安全和金融国际发展。学院所开展的国际金融法学线上教学讲座,不仅让学生对专业学习产生了新的思考,为学生的专业实践和就业提供了科学的建议,同时也积极引导学生重视国际金融法学专业下法律人思考与实践的专业态度和专业素质的培养,强化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实践的科学思维和方法,同时培养和提升学生服务于国家金融安全的责任感。线上教学讲座结合国际金融法学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法学方法论的实践应用路径和意义,引导学生明确国际金融法学的立法权力和立法责任,从而以更加科学化的法律实践方法去维护人民、企业和国家在国际金融中的权益。国际金融法学专业学生需要建立宏观、全面和科学的法律思维,秉持公正的法律理念,在国际金融法学案件的处理中,不断优化开展国际金融法学实务的实践方法。

    (郎平)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