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紫薇小学:让“课堂”遇上“瑜伽”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胡伟敏 杜益杰)“请你闭上双眼,放松心情,随着呼吸自然而然地安静下来,去闻一闻棒棒糖的香味儿,回忆一下第一次吃棒棒糖是什么感觉?”伴随着轻曼的音乐,学生们闭上了眼睛,专注当下。这不是健身房的场景,而是缙云县紫薇小学三(3)班瑜伽课堂上的一幕。

开学后,为了让学生尽快收拾心情、调整状态,告别“开学综合征”,2月18日,紫薇小学三(3)班请来瑜伽教练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快乐的“收心”课。在瑜伽教练的引导下,拉伸体式、呼吸、展臂等动作有序进行,学生们感受着心情由内而外的释放,享受着宁静与放松。

“瑜伽让我平衡情绪、增强自信,特别是它的呼吸方法让我更有效地控制情绪,增加耐心,提高专注力和记忆力,为学习做好准备。”上完瑜伽课,学生陈思彤自信地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