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校企联手共育中医药技能型人才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吴 彦)“健康产业是备受社会关注的话题,希望同学们珍惜发展中医药的时代机遇和专业教育机遇,夯实专业基础,成为高素质、实用型的技术人才。”上周,在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宁波明贝中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志秋致辞。当天,学校与该公司结为校企联合单位,共同培养中医药技能型人才。

为顺应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要求,东钱湖旅游学校在已有护理、健康管理专业的基础上,将于今年9月开设中药专业,首招40人。目前,学校正在改建中药陈列室、中药种植园、专业实训室(中药综合实训室+化学实验室)。此次与宁波明贝中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可以为学校提供中药专业人才教育实习基地等资源。

“随着中医药专业越来越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宁波学子报考中药专业的需求远远不能满足。为此,学校优化完善专业布局,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人才需求。”校长杨海如介绍,自2018年增挂宁波东钱湖护理学校以来,学校在“大健康”人才培养上不遗余力,此番增设中药专业、牵手中药企业是学校“健康+”品牌的拓展之举。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