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登讲台 思政“活”起来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5-1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侯月媛)“范校长的教师经历,有无数奋进和幸福的回忆,他的事迹激励着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梦想。”近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特级劳模范妹锁,来到山西省晋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劳模工匠讲堂,带来“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的演讲,令在场师生动容。

    晋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担负着40余万名中小学生实践教育的任务。近年来,学校创新思政教育方式,积极打造“大思政”格局下劳动思政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劳模工匠讲堂、劳动课堂协同育人形成人才培育特色品牌,努力将校外教育劳动思政协同育人工作做细做实。

    2021年5月,学校被命名为市级“劳模·工匠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学校深化“思政教育+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山西省总工会,太原市、晋中市总工会大力支持下,构建与劳模工匠长期联系机制,聘请11位劳模走进思政大讲堂,实现劳模工匠进校园、进课堂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近距离向学生传递榜样力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

    学校还充分发掘利用当地丰厚的晋商文化和悠久的传统工艺资源,积极优化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先后开发出“一张汇票,百年智慧”“一壶老醋,醇香千年”“一双布鞋,心绣精神”等240余门劳动教育校本实践课程,打造多个品牌研学项目,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