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首届未来技术实验班开班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9-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唐亚慧)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科技大学跳出地方高校单一学科背景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学科交叉、科教协同、产教融合三方共建未来技术实验班。9月4日,湖南科技大学首届未来技术实验班开班。

    湖南科技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将依托“海牛”这张特色名片,党建赋能科技创新,瞄准未来深海资源探采开发和军民融合发展方向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通过机制创新,构建小班化导师制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本科生培养阶段开设未来技术实验班,打破学科壁垒,在全校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一年级本科生,择优选拔拔尖人才入读。学生依据培养方案,在完成必修课程基础上,可根据个人兴趣和专长,在全过程多维导师引领下,选修不同领域方向的交叉创新课程,并进入相应的主题实验室开展多元化创新实践。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学校各理工科学院的29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实验班成员。“时代楷模”万步炎担任班主任。“未来我和我的团队将向着更深和更广阔的海域挺进,迫切需要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立志投身于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伟大事业,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万步炎在开班仪式上寄语。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